【专题报告】关于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践与感悟
发布人:王辰  发布时间:2023-12-26   浏览次数:191



报告题目关于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践与感悟

报 告 人:朱传喜

报告时间1228日(星期四)14:00

报告方式:腾讯会议:218-392-684



报告摘要:主要介绍国家一流本科课程的有关情况、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践与感悟

交流分享国家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实践与获得的部分成效。

 

报告人简介:

朱传喜,博士,二级教授,博士生导师, 博士后导师,国家级教学名师,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支计划领军人才,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支计划(“万人计划”)教学名师,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。国家级教学团队负责人,国家级精品课程负责人,国家级视频公开课负责人,国家级资源共享课负责人,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(2门)负责人,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(2门)负责人,国家级规划教材主编,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负责人,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(2)、国家宝钢教育奖获得者,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评审专家,教育部学位办博士论文抽检评审专家,全国科技奖励评审专家,教育部教学专家,中国高贡献学者,江西省劳动模范,省首届赣鄱英才“555”工程领军人才,江西省优秀博士论文指导老师, 江西省优秀硕士论文指导老师,杰出教授,重大人才工程教授。多年担任南昌大学太阳成集团tyc7111cc院长、数学系主任、数学研究所所长。担任教育部大学数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,中国数学学会理事,全国经济数学和管理数学会常务理事,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,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理科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,省级数学学会副理事长。美国《数学评论》评论员,德国《数学文摘》评论员。

  朱传喜教授从事非线性分析、概率分析、多属性决策分析、应用数学等方面的研究,在非线性泛函分析、应用数学、基础数学、概率与数理统计、统计学等专业方向招收并指导博士后、博士生、硕士生。朱传喜教授培养了很多博士后、博士生、硕士生。

朱传喜教授提出了“目标教学法”和“创造性数学思维五法”。他承担了20多项国家级的各类项目(其中接连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),获得了国家级各种教学类奖项10多项,也获得了省自然科学奖(排名第一)。他在“Nonlinear Analysis”、“Information Sciences”、“Journal of Mathematical Analysis and Applications”、“Applied Mathematics Letters”等刊物上发表了300多篇文章,其中被SCIESI收录论文200多篇次,其科研成果拓广了非线性分析领域,创立了几个新的空间,推广了一系列著名定理,理论联系实际,把数学理论、管理科学与工程理论应用于实际。参加了第24届国际数学家大会并作了学术报告。近年来,朱传喜教授被邀在美国参加第五届世界非线性分析家大会并作45分钟报告,在现代分析数学国际会议上作了45分钟的大会报告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太阳成集团tyc7111cc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23年12月26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