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阳成集团tyc7111cc组织收看教育家精神全国巡回宣讲
发布人:陈文雪  发布时间:2024-03-02   浏览次数:10


32日,太阳成集团tyc7111cc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、支部书记和教师代表集中收看教育家精神2024年全国巡回宣讲。

党的二十大代表、全国最美教师、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周荣方,全国最美教师、天津市职业大学机械工程实训中心主任、教授李建国,国家级教学名师、陕西省西安市第26中学英语教师杨筱冰,全国教书育人楷模、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第十中学教师杨再明,全国教书育人楷模、安徽省淮南市直机关幼儿园教育集团总园长孙明霞,全国教书育人楷模、四川省泸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肖敏等6位宣讲团成员,作教育家精神宣讲报告,用自己质朴又动情的故事、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果,以及引领学生追求真理、帮助学生成长成才的典型事例,讲述践行教育家精神的感人事迹。

党委书记杨辉主持了此次党委中心组(扩大)学习研讨。杨辉强调,习近平总书记从理想信念、道德情操、育人智慧、躬耕态度、仁爱之心、弘道追求6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的核心要义。宣讲团各位老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,向我们展示了践行教育家精神体现在教书育人的点滴之中。我们应该向榜样先进看齐,树立“躬耕教坛、强国有我”的志向抱负,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。杨辉要求,各单位要结合践行教育家精神,上好新学期师德师风教育“第一课”。

与会教职工对宣讲人展现的教育家精神,深为感动、由衷敬佩、备受鼓舞,决心以他们为榜样,坚守为党育人、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,为教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。

摄影:陈永刚

撰稿:陈文雪

审核:杨